伏见葡萄

喜欢你

RED(2)

“我说,小樱花你这身打扮是不是。。。”

早见雾里第一眼见到这样的樱井池的时候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对方今天穿的十分清爽,碎花帆布的凉鞋配上一顶草帽,浅色薄荷的吊带衬得她的皮肤很好,将平时束起的头发散下来,略卷的发梢增添了一丝俏皮,配上本来就不赖的长相,可以说是恰到好处地直击了早见雾里的心脏。

“夏天本来就要穿的清爽一点啊。”对方似乎还没注意到异样,以为只是被自己的不同穿衣风格吓到了,笑呵呵的解释道。

“但是。。为什么你上身是吊带,还穿着熊猫睡裤。。。”

“啊啊啊啊啊啊!”樱井池低头一看,果然是她的睡裤,大为尴尬,难怪门卫大叔刚刚拿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她。

“没事,你这熊猫也挺可爱的,而且这种迷糊少女的设定还蛮对我胃口的,可恨我不是男人,不然。。。”早见雾里继续忙着手里的资料整理,也不忘调侃一下樱井池。

“无路赛!!”

窘迫是窘迫了点,但樱井池还是没忘记今天过来是帮忙的,乖乖的走到早见雾里跟前,拾起她旁边的那叠资料照着对方整理好的那叠慢慢收拾。

收拾了一会,那边早见雾里就拜托她送个东西去校史馆。校史馆在教学楼后面,过去时会穿过整个操场,现在虽然是暑假,但是背后操场传来的呼喊和训练声也不弱于上学期间。樱井池看了看自己的熊猫裤又看了看早见雾里,拒绝的意味很明显了。

对方突然领悟到了,晃了晃手中还在整理的资料,说道:“那我去送,你来帮我整理一下这堆资料?”

与穿着熊猫睡裤出去在那些运动社团面前丢人现眼比起,整理这些她并不熟悉的资料似乎不是难事,樱井池点头应下,早见雾里当即指导了她一二,就抱着箱子出去了。但怎么说呢,果然外行还是外行,她整理完一两份后就模糊了这些资料的整理顺序,一脸惆怅的回去继续做她之前的装箱工作顺带等着早见雾里回来拯救那一堆资料,心里不枉又对自己刚刚爱面子的行为表示鄙弃,不就是一条裤子吗?发誓下一次她一定去搬。

学校虽然同意学生们暑假在学校继续活动,但是校医不是每天都值班的,有时候校医不在,但是会为运动社团学生准备一些自由使用的医用酒精和绷带,学生们部活受了什么伤,通通都是自己去医务室处理。而早见雾里口中伟大的新闻部和医务室之间刚刚好隔了一个小花园,两边可以隔着窗户对望,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缘分,对面医务室第一个光临的就是网球部的切原赤也同学。

不过并不是她从窗户那对望过去发现的,樱井池并没有早见雾里趴在窗户上观察医务室进来的人的习惯。只是出去上了个厕所,回来的路上刚好看见仁王他们把切原扶到医务室的场景,他们正选除了真田以外全部都出动了,樱井池以为是什么大事,念在共同奋斗过一个学期的份上,秉持着将这份友谊发扬到底的想法,樱井池也跟过去了。

刚刚到门口就听见他们在讨论血压、眼药水、酒精什么的,还没走进去,离门口最近的仁王就发现她了。对方轻轻喊了她的名字,然后屋里的人就都看过来了,承受着无数道目光,樱井池觉得这个场景有点像是间谍偷听秘密被抓包了,尴尬的咳了几声,声音颤而微的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噗,樱井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我们很可怕吗?”丸井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打破了刚刚略微尴尬的氛围。

“樱井觉得我们在做什么危险的事情的概率是98%。”

“啊…我没有……”好吧其实有一点点,但这不是关键,樱井池想岔开话题:“先不说这些了,切原情况怎么样了?”

“没什么大碍,打球上头眼睛充血了,顺带还有点失去理智,不过还好没打伤人,球场那边真田在处理。”柳生解释道。

少年打球都这么上头吗?但是转念想了想对方毕竟是为了参加比赛连英语都能拼命及格的切原赤也,好像也没什么问题。自己也上去看了一眼切原的情况,好像真的挺好的,滴了眼药水以后闭着眼在那睡着了。

真田很快的就赶来了,风尘仆仆的,还没喘下一口气就取看了一眼切原的状况,颇有一股老父亲看儿子的既视感。确认切原只是睡着了后真田才喘了一口气,但很快医务室的气氛又变了,来自樱井池内心的吐槽:真田不愧是真田,气势上的压力名不虚传。但她此刻还没有那种意识,直到仁王好心提醒了她。

“puri,樱井桑,接下了是网球部的会议时间咯。”

懂了!樱井池点了点头,眼神透露出我明白我知道,然后退出了医务室,拉上门的一瞬间,一只手从里面伸出来阻止了她继续拉上门。

一只狐狸就这么蹦出来了。

里面人对仁王这个行为已经见惯不怪了,倒是樱井池被他这个动作吓到了,连忙问他重要会议不听了吗?真的好吗?不会背真田柳记小本本吧。

仁王笑道:“樱井我啊,和他们不太一样。”

樱井池疑惑,有什么不一样,大家不都是热血初中生吗?难不成你真的是稻荷神吗?

读出了樱井池所想,仁王噗噗了一下:“你觉得我们打网球是为了什么?”

“为了赢啊。”樱井池对这个送分题表示不解,打比赛不就是要赢吗,不管是以前的樱井信也、迹部景吾、整个冰帝,还是现在的立海大,她虽然不了解他们的拼搏,但是最少能确定他们肯定是朝着赢得比赛这一目标去努力的。

“是,但也不全是。”

“你知道我的绰号吗?你那个八卦好友应该提过吧?”

“是早见雾里啦,如果被对方知道你说他说八卦,她会跟你解释很久那是为了新闻做出的牺牲。你的绰号吗?好像是球场上的老千?”

“………是欺诈师。”

“啊…不好意思。”

“比赛在我看来是一定要赢,但除此之外,我会享受整蛊对手的那种快乐,那种过程对我来说才是比赛最有趣的地方。”

“这和不参加会议有什么关系吗?”

“puri,真田那种认真的人怎么可能受得了我在球场上胡作非为的姿态呢?”

樱井池点头表示十分认可,真田做任何事情都是那副认真正经的样子。

“ma~除开打球这一点我们观念不算合得来,其他时候也还好吧。”

“只是对于胜利的渴望而言,我没有他们那么执着。”

樱井池脑筋转的很快,不知是不是和柳生共事了一学期的原因,她的吐槽技能也在猛涨:“但实际上仁王君是在快乐的整蛊中顺带赢了比赛吧。”

“puri~”

“所以说了那么多,实际上你只是不想听真田委员长死板的讲话吧。”

“噗哟,”被樱井池戳穿的仁王,嘴角微微扬起,眼睛眯缝着,配合着这副使坏成功的表情抬手敲了一下她的额头,“樱井,要是你解数学题的时候脑子能和你现在一样好使就好了。”

啊,樱井池使劲按耐住自己那颗蹦到嗓子眼的心,天知道刚刚仁王那副样子有多撩拨她的心弦吗,默念了几遍南无阿弥陀佛告诉自己要清心静气,现在还不是她出击的时刻,才平复了内心。

“借你吉言,我会好好努力的。”

“话说,我记得应援队不需要暑假特训吧。”特别还是石崎一纪接管后的应援队。

“我是来帮雾里整理资料的,”抬手指了指对面现在空无一人的活动室,突然想起来自己出来已经有一会了,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如果不早点做完,接下来的日子里肯定还会被拉过来的,“我得回去继续帮忙了,仁王君改天再聊!”

虽然樱井池自认为对仁王还算了解,对方是典型的跟谁关系都不错但却保持距离感的放荡不羁型,但是她好像低估了自己。前一刻她还在假惺惺和仁王告别,后一步仁王就跟着她进了新闻部的活动室,进来时还不忘说了句:“打扰了~”

早见雾里还没有回来,樱井池猜想她大概是又被什么事情吸引过去了,放在平时她不会有这种感觉,但是现在她内心特别渴望早见雾里能够回来,和自己的前暗恋对象共处一室,万一被他发现了她萌动的春心,然后被拒绝的话,那她岂不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吗?如果她没记错的话,仁王雅治看上去浪荡不羁,实际上小学的时候一直都在拒绝女生表白,如果现在他也是这样子的话,提前暴露对她一点也不友好。

不知是不是樱井池意念加成的效果,早见雾里真的就回来了,“小樱花我回来了!棒球部那边好像打算换掉首发阵容,我觉得可以把它写进暑期版《海纳百……仁王你又来了?”

早见雾里一天的好心情,始于樱井池的熊猫睡裤,终于见到仁王雅治在她新闻部活动室里笑着和她打招呼。她不怕仁王,也和仁王不熟,但是她打心底怕真田,实不相瞒他们新闻部由于和医务室距离过近,上届部长和已经毕业的毛利学长是好友,每次训练毛利就假借去医务室为理由溜到新闻部睡觉,有时候还会带上这个白毛学弟。早见雾里记得很清楚,真田经常跑来他们新闻部提意见,之前是部长周旋,现在部长变成了她,她真的不想和真田周旋,那个一板一眼的男人,真的很会说教啊。

仁王直接无视掉了早见雾里一系列丰富的内心活动,在他跟着毛利寿三郎一起来新闻部翘训的回忆里,对这个当时的二年级生并没有太多印象,但凭借刚刚和樱井池的闲聊,也记住了这个新任新闻部部长的名字,和对方打了个招呼。

当然早见雾里并不需要这个打招呼,她只想在真田来找人之前把这个家伙赶走:“我不要被真田那种人说教啊,我们也不熟,仁王雅治你给我换个地方逃训去!休想占我们新闻部便宜!”

“puri~可是我和樱井很熟啊。”仁王突然跳到樱井池旁边,伸手勾住樱井池脖子,趁着对方愣住的瞬间稍稍用力,樱井池就这么靠上了仁王的肩膀,感受着少年的呼吸以及他说话时带起的震动。

完了这下子一定会上火的,流鼻血也说不一定。突然被这么拉过去,樱井池的脑子突然宕机一般,转不过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

“?你怎么可能和小樱花很熟?”

“小樱花?是个不错的叫法唉puri,”仁王揉了揉靠在肩上那个呆滞的一动不动的脑袋:“我可是她的数学顾问呢。”

“数学顾问?”

此时被摸了几下脑袋的樱井池终于神游回来了,点了点头解释道:“仁王君帮我补的数学!”

随着樱井池话音一落,整个房间的氛围就轻松了起来,但按樱井池对早见雾里的认识,这种前一秒还在针锋相对后一秒就消失的情况,多半是早见雾里灵感来了想写什么东西了。果不其然早见雾里开口问道:“仁王啊,我就是很好奇,你如何教会猪数学的。”

“......”樱井池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

“......”仁王雅治觉得这个部长不简单,不,应该是每个当部长的都不简单。

评论